网站无障碍
首 页>中共安康市委政策研究室>调查研究>领导调研动态 > 正文内容

郭青深入汉滨区洪山镇石狮村调研时强调:富民强市富民优先

2013-04-01 10:45 来源:
字体大小:【

   3月27日上午,市委书记郭青深入党建联系点汉滨区洪山镇石狮村调研,并看望慰问困难群众。他强调,要坚持富民强市、富民优先的发展理念,切实抓好农村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拓宽群众增收渠道,千方百计增加群众收入,加大移民搬迁力度,努力让群众的日子越过越好。

 

  石狮村是汉滨区大山深处的一个贫困村,全村402户村民中有165户贫困户。去年全村人均纯收入虽然达到4千余元,但贫富差距较大,近一半群众的收入在2500元以下。在与镇村干部座谈中,郭青详细了解了该村的群众收入、产业、移民搬迁、班子建设等情况,对村上通过培育核桃、大豆等特色产业,发展山林经济带领群众致富的思路和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

 

  郭青强调,一要切实抓好村干部队伍建设。群众富不富,关键看干部。一个好的村干部,能为当地群众带来一条致富的好路子。要提高村干部带领群众发展经济、增收致富的本领。要积极探索退休镇干部到村任职。要加大从优秀村干部中选拔乡镇干部的力度,充分调动村干部干事创业、富民为民的积极性。二要千方百计增加群众收入。强市必先富民。一个地方的经济发展,不仅要体现在这个地方楼房高不高、街道宽不宽,更要体现在这个地方的群众收入上;不仅要体现在群众收入的平均数上,更要体现在每家每户的实际数上。市委提出,要坚持走民生为本的循环发展之路,增加群众收入既是一个重点、也是一个难点。我们一定要把这项工作作为重中之重,让群众过上更加殷实的生活。三要不断拓宽农民增收渠道。近几年,我市围绕增加农民收入,在建设农业园区、发展劳动密集型企业等方面,做了大量行之有效的工作,也取得了明显成效,但现阶段农民收入的渠道仍然不广、收入水平仍然不高,这就要求我们必须努力开辟新的增收渠道。要紧紧围绕发展山林经济和特色产业,积极培育和壮大龙头企业,让更多的劳动力在家门口就业创业。四要加大力度推进移民搬迁工作。省委、省政府实施陕南避灾扶贫移民搬迁,是改善农民生产生活条件、加快推进城镇化发展的重大历史机遇。要充分用好这一政策机遇,在搞好村民建房和基础设施配套的同时,重点解决好产业发展的问题,真正让住进楼房的群众成为产业工人,最终实现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
  市委常委、汉滨区委书记陈勇,市委秘书长罗雪剑,市委组织部、市扶贫局负责同志一同调研。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