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首 页>中共安康市委政策研究室>调查研究>领导调研动态 > 正文内容

省长娄勤俭在检查东坝防汛工程时强调:加快建设防洪工程确保安全度汛

2013-07-24 16:41 来源:
字体大小:【

省长娄勤俭在检查东坝防汛工程时强调:

加快建设防洪工程 确保安全度汛

    

   

    5月10日上午,省长娄勤俭在我市检查东坝防洪工程建设情况。他强调,要立足抗大旱防大汛,高标准建设防汛工程,科学制定防洪预案,确保安全度汛。

  东坝片区域势低洼,一直是中心城市防汛的薄弱地带,群众曾饱受水患之苦。为解决片区防洪问题,省政府决定建设20年一遇标准的东坝防洪工程,并作为全省重点水利工程,目前堤身填筑已完成85%。

  在实地查看并对东坝防洪工程的建设和度汛提出具体要求后,娄勤俭强调,去年秋季以来,我省遭遇几十年罕见的持续干旱,大旱之后发生大汛的可能性很大。各地各部门一定要强化防范意识,加快重点水利工程特别是泄洪、蓄洪闸门等重点设施建设,严格保证工程质量,争取主汛期到来之前投入使用。要严格落实防汛责任,科学周密制定防洪预案,切实加强重点区域安全隐患排查,扎实搞好河道疏浚、汛情监测和抢险物资储备等工作,最大程度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省政府秘书长陈国强,省发改委主任方玮峰,省政府研究室主任钱远刚,安康市委书记郭青,市长徐启方,副市长邹顺生一同检查。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