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首 页>中共安康市委政策研究室>调查研究>领导调研动态 > 正文内容

徐启方调研安康富强机场项目

2013-07-24 17:10 来源:
字体大小:【

徐启方调研安康富强机场项目

 

   5月20日,市长徐启方在安康富强机场项目选址地进行实地调研,他强调,要扎实推动各项前期工作,力争年底前机场试验段顺利开工。副市长陈明及相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一同调研。

 

  安康富强机场是国家“十二五”重点建设项目,也是我市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和全省第二大交通枢纽的重要支撑。今年初机场迁建项目获得了国务院和中央军委的立项批复。机场性质为国内支线机场,总投资为14.3亿元,飞行区按4C等级标准设计,航站区按满足2020年旅客吞吐量为3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750吨的目标设计。
  徐启方一行来到五里镇安康富强机场项目选址地,现场察看了解项目规划、地形地貌、投资概算、征地拆迁、安置区建设等情况,并详细询问了解镇村党员干部群众对征地拆迁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徐启方指出,实施安康富强机场项目,对于推动我市民航事业发展,构建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进一步改善投资环境、扩大对外开放,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满足群众出行需求,都具有十分重要和深远的意义。市直有关部门和汉滨区、高新区要密切配合,加快推进项目前期工作,特别对涉及到的各项审批问题,由市发改委和机场办牵头,相关部门共同参与,细化工作内容,排出时间进度,把工作责任落实到具体负责人,争取项目工可研尽快获得国家审批,力争年底前开工建设机场试验段。
  徐启方强调,安康富强机场项目是一个庞大的系统工程,项目涉及的相关镇村干部群众积极支持项目建设,促进了项目前期工作顺利开展,要把项目建设作为重大机遇,继续为项目建设创造良好环境。相关部门和汉滨区、高新区在征地拆迁工作中要充分听取群众意见,进一步深入做好思想政治工作,防止简单的行政命令,在充分宣传发动的基础上,认真制定拆迁安置方案,按照统筹城乡的思路,坚持科学规划,大社区安置为主,切实改善拆迁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