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首 页>中共安康市委政策研究室>调查研究>领导调研动态 > 正文内容

陈勇、鲁琦深入汉阴、石泉、宁陕县调研农业农村工作

2013-07-24 17:18 来源:
字体大小:【

陈勇、鲁琦深入汉阴、石泉、宁陕县调研农业农村工作

  

    5月30日至31日,市委副书记陈勇、副市长鲁琦带领市林业局、水利局主要领导,深入汉阴县、石泉县、宁陕县调研农业农村工作,同基层干部群众、产业大户、企业负责人一道共商推进城乡一体化发展、创新农业生产经营体制、增加农民收入之策。

 

  30日,陈勇、鲁琦一行先后深入汉阴县秦园生态农业示范园、绿硒生态园区、洞河水库工程和石泉县池河生态农业示范园、明星现代农业示范园、杨柳现代农业示范园、珍珠河上游小流域治理工程等17个视察点,实地查看农业产业园区、农田水利建设等情况,详细了解农村土地流转、农产品销售、农民增收等方面的发展现状、思路和对策,对汉阴、石泉两县在推进农业现代化建设中采取的措施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陈勇、鲁琦强调,要把产业一体化作为推进城乡一体化的关键,以园区为载体,坚持走规模化、集约化、专业化发展的路子,做大做强龙头企业,支持发展农民合作社,大力培育新型经营主体。要深入研究园区建设发展中的问题,统筹兼顾入园企业发展和周边群众利益的关系,在加快土地流转的同时依法规范流转市场,力求农业效益和农民收入最大化。要以先进科技为引领,强化农业科技培训,推行标准化生产,延伸产业链条,提高农产品质量,打造富硒农产品品牌。

 
  31日,陈勇一行来到宁陕县,先后查看了旱坝小流域治理工程、龙泉大鲵养殖有限公司、老城水厂、寨沟村凤凰嘴板栗科管示范点、筒车湾景区二期工程建设项目情况,对宁陕县依托丰富的林业资源、良好的生态环境、便捷的交通优势,大力发展山林经济和生态旅游产业的做法给予了高度评价。他强调,要坚持发展思路不动摇,咬定目标不放松,继续加大对林业产业的投入,完善政策扶持措施,把资源优势转化成为经济优势;继续加大基础建设投入,加快在建旅游项目建设进度,建设美丽村镇,发展农家宾馆、饭店,多渠道增加农民收入。同时,要切实做好防汛防滑工作,最大限度保护好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