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首 页>中共安康市委政策研究室>调查研究>领导调研动态 > 正文内容

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开发银行来我市调研开发性金融支持返乡创业工作

2017-10-16 08:54 来源:
字体大小:【
     10月12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开发银行在我市开展“开发性金融支持返乡创业”专题调研,并于13日在我市举行“开发性金融支持返乡创业促进脱贫攻坚现场签约活动”。


  调研组在副市长杨淼陪同下,到国家级扶贫龙头企业阳晨现代农业集团,了解返乡就业创业情况,调研组对阳晨公司集种猪繁育、饲料加工、生态农业示范为一体的模式,以及发展产业脱贫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在“开发性金融支持返乡创业促进脱贫攻坚现场签约活动”上,国家发展改革委就业司司长李亢、国家开发银行扶贫金融事业部区域开发局局长肖志明、省发展改革委总工程师赵新勇、国家开发银行陕西分行行长成永旭等分别讲话和发言,安康市市长赵俊民致欢迎辞、常务副市长赵璟主持签约活动。国家开发银行陕西分行、安康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安康市财信融资担保公司、平利县申草原茶叶有限公司、安康荣泰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安康市汉滨区阳晨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陕西奥邦锻造有限公司分别签订了开发性金融支持返乡创业促进脱贫攻坚协议。
  2016年我市被列为国家政策性金融扶贫实验示范区,“金融精准扶贫助推脱贫攻坚”成为支持产业脱贫的重要路径。此次国家发改委和国开行返乡创业贷款在安康的试点,成为安康脱贫攻坚重大政策机遇。目前全市建成各级各类现代农业园区527个、县域工业集中区19个;农民工返乡创业3.34万人,创办经济实体2.2万个,带动就业9.8万人;建成各类创业孵化基地34家,入驻创业实体1200余个,孵化小微企业近500个。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