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首 页>中共安康市委政策研究室>深化改革>改革专题 > 正文内容

陕西省镇坪县县乡(镇)人大工作和建设绩效标准研讨会在镇坪召开

2018-05-02 09:25 来源:
字体大小:【

426日,由陕西省人大常委会研究室、安康市人大常委会联合主办,甘肃《人大研究》杂志社协办、中共镇坪县委和镇坪县人大常委会承办的“陕西省镇坪县县乡(镇)人大工作和建设绩效标准研讨会”在镇坪县召开。

中国人大制度理论研究会副秘书长吴高盛出席指导会议,来自北京、上海、广东、深圳、甘肃、湖南、江苏、浙江、陕西等9个省市的10多名人大制度理论和实践研究专家学者应邀出席会议,陕西省人大常委会研究室主任周耀生、副主任王希峰、安康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勇、副主任袁子顺、秘书长吴少华等省市人大领导及各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主任、西安、延安、榆林、商洛等有关  县(区)人大常委会  负责同志出席会议,镇坪县委、人大、政府、政协主要领导及各镇人大主席参加会议。陕西省人大常委会研究室主任周耀生主持研讨会。

安康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勇在致辞中向与会领导和嘉宾介绍了安康的资源特点、区位优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安康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推进情况,对镇坪县创新探索的县乡(镇)人大工作绩效标准给予了充分肯定。

陈勇表示,本次研讨会的召开,是对全市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极大支持和鼓舞,有利于提高市、县(区)人大工作质量和水平,有利于推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

镇坪县委书记罗万平在致辞中向与会领导和嘉宾全面介绍了镇坪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罗万平表示,“陕西省镇坪县县乡(镇)人大工作和建设绩效标准研讨会”在镇坪召开,既是荣誉和信任,也是压力和挑战,既为镇坪工作的创新成果提供了集中展示的机会,也为进一步提升基层人大绩效标准提供了探索交流的平台,必将在镇坪发展史上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会上,与会领导嘉宾观看了《镇坪县人大工作和建设绩效标准》专题片和《镇坪县人大工作和建设绩效标准管理评价系统》演示。

在研讨发言环节,镇坪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敬民以“让制度更管用”为题,从为什么要制定绩效标准、绩效标准的内容是什么、执行绩效标准有什么实效三个方面,对人大工作和建设绩效标准进行了全面介绍。

镇坪县县长李平以“自觉接受绩效监督、全面提升行政效能、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为题,从实践效果和工作体会两个方面,就政府坚持把人大工作绩效标准贯穿工作始终,全面执行标准,全程接受监督,探索取得的成效和注意把握的关键进行了交流发言。

陕西省人大常委会研究室副主任王希峰在发言中指出,镇坪县创新推出的人大工作绩效标准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九大对人大工作新要求的具体实践,是加强县乡(镇)人大工作的有益探索,实现了人大程序性监督和实质性监督的有机融合,有效提高了人大监督工作的实效,充分激发了基层人大工作的活力和动力,对完善人大工作机制和提高人大工作效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开幕会前,与会领导、嘉宾通过观看展板、听取汇报等形式,了解了镇坪县关于县乡(镇)人大工作和建设绩效标准经验做法和具体成效,并参观了“最美镇坪”摄影作品展。

按照会议安排,在接下来的会议中,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将重点围绕镇坪创新推出的县乡(镇)人大工作和建设绩效标准进行探讨性发言。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