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首 页>中共安康市委政策研究室>调查研究>调研成果 > 正文内容

脱贫工作要充分发挥贫困地区自然资源的效用

2005-11-15 16:46 来源:
字体大小:【
    联合国环境规划署等机构发表《2005年贫困地区自然资源》报告说,贫困地区的自然资源在消除贫困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这份由环境规划署、开发计划署和世界银行的专家共同撰写的报告指出,在解决贫困问题的过程中,各国政府通常把环境方面的考量摆在次要位置;实际上,贫困地区的自然资源在推动消除贫困方面起着重要作用,应把环境问题摆在与援助项目、减免债务和贸易改革等相同的地位加以考量。
    报告举例说,在坦桑尼亚、斐济和印度的许多贫困地区,当地土壤、森林、水和鱼类等自然资源是较为丰富的,如果有效地加以利用,完全可以使当地人口脱贫,并推动当地经济的发展和创造财富。因此,脱贫工作要充分发挥贫困地区自然资源的效用。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