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首 页>中共安康市委政策研究室>调查研究>调研成果 > 正文内容

2011年“三农”需信贷支持的重点

2011-03-09 14:40 来源:
字体大小:【

 

2011年“三农”需信贷支持的重点

市委政研室  曾红林

2011,我市“三农”工作进入了产业大发展、人口大转移、基础大建设的重要时期,亟需金融部门给予更多、更大、更有力的信贷支持。

一、产业发展:

 1特色产业。重点支持505万头乡镇、120个万头村、15000个标准化规模养殖大户建设,每户投资10万元以上;全市新发展设施蔬菜2万亩,每亩需投资500010000元;发展魔芋15万亩,每亩投资5000元左右;围绕实现生产2.5万吨水产品、渔业产值13亿元目标,加快鱼种繁育基地建设,扩大大水面和冷水大鲵特养规模;新建20万亩特色经济林,培育10个百亩示范大户。

2特色旅游2011年规划建设30个旅游重点村,农家乐旅游经营示范户、生态农业开发园区建设、特色旅游商品生产加工需要大量的信贷扶持。

3、农民创业。全市新发展创业1万户,户均投资最少10万元以上。

二、人口迁移

我市有22万户88万人纳入陕南山区移民搬迁工程,“十二五”期间推进农民进城35万人,今年移民搬迁8万人、鼓励进城8万人,按每户4人算,需转移安置2万户。根据调查测算,户均投资15万元以上。

三、基础建设

我市统筹城乡发展加快推进,抢抓中省机遇,以防洪保安、安全饮水、基本农田、渠系配套等为重点的水利建设将掀起高潮。统筹城乡发展试点区、月河川道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和广大农村以水利为重点的基础设施建设需要大量的金融贷款投放支持。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