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首 页>中共安康市委政策研究室>中心工作>城市创建工作 > 正文内容

中日友好医院专家来我市作健康知识讲座

2016-05-28 01:30 来源:
字体大小:【

为普及健康知识,推动健康安康建设,日前,由市双创办、市卫生计生局联合主办,市中心医院承办的健康知识讲座,在安康学院江南校区大礼堂隆重举行。

    市直党政机关部分在职和离退休干部、各人民团体有关负责同志、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及中省中青年专家和我市的“三五”人才等400余人参加了讲座。副市长孙矿玲主持讲座并致辞。

    此次讲座,中日友好医院副院长姚树坤教授、保健医疗部常务副主任张洪春教授分别以《走向健康》、《从中医肺脏的生理病理谈中医药呼吸病保健》为题作了精彩的讲授。姚树坤教授从健康理念、生活习惯与健康、健康心理等方面入手,阐明了健康生活的重要性。他强调指出,近年来我国糖尿病、高血压、高脂血症和恶性肿瘤的发病率快速攀升,加强和规范健康教育已刻不容缓。张洪春教授则从肺脏的功能作用入题,讲述了呼吸系统疾病的发病原因及四季养肺的方法。两位教授用深厚的理论功底、丰富的实践经验、生动幽默的语言,给大家上了一堂精彩的卫生保健课。随行的赵玉珍教授还前往市中心医院为我市的超声同行们进行了业务技术讲座。

    副市长孙矿玲在总结讲话中希望大家能通过此次讲座进一步提高自我保健意识,自觉养成良好的生活、工作习惯,加强体育锻炼,以强健的体魄、健康的心理、充沛的精力投入到新的工作和生活中去。

    讲座结束后,姚树坤、张洪春、赵玉珍三位教授欣然接受了市中医医院名誉院长兼消化内科首席专家、呼吸内科首席专家、超声科首席专家的聘任。姚树坤副院长在受聘仪式上表示,将发挥中日友好医院委属大型综合医院的优势,继续关注、支持安康的卫生人才培养、科研学术、重点专科建设,协助加快区域中医诊疗中心建设,同时承诺市中心医院、市中医院每年可选派部分医护人员到中日友好医院优先进修学习。

    三位专家先后对市中心医院江北院区、岚皋县医院、中医院、南宫山镇中心卫生院进行了实地考察和调研。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