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首 页>中共安康市委政策研究室>中心工作>城市创建工作 > 正文内容

市委政研室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

2016-09-11 02:25 来源:
字体大小:【
        全市文明交通整治活动开展后,市委政研室立即制定了文明交通活动方案、行动计划,组织学习交通法规,签订文明交通承诺书,组建了志愿服务队,统一购买志愿服务队服装、帽子,开展了一系列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
  7月15日和22日,市委政研室分别2次到市委广场T型路口和市财政局十字路口处,向市民宣传文明交通的重要性,为他们普及各类交通信号标识知识,对活动现场闯红灯、闯斑马线、乱穿马路、乱停乱放的车辆行人劝导在交通信号灯指示下有序通过,在公交车站台劝导市民排队依次上下车。
  据悉,该室从7月至12月,按照“定时、定员、定岗”的原则,分别在上下班高峰期,城区部分流量大的路口,每个月2天,每天2次,每次安排2名志愿者统一穿戴马甲、袖章、帽子等标识志愿服务标识,手持小红旗,轮流进行文明交通宣传劝导。此次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极大提升了机关干部职工和广大市民遵守交规、文明出行的自觉性,为提升市民文明素质,营造遵德守礼、和谐文明的城市交通环境起到了积极作用。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