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首 页>中共安康市委政策研究室>专题专栏>创建省级文明城市 > 正文内容

市委政研室举办“清廉家风润安康”专题知识讲座

2017-09-05 15:41 来源:
字体大小:【

9月5日上午,市委政研室在市妇联和安康市家庭教育服务指导中心的支持下,举办了“家庭教育进机关”专题知识讲座,邀请安康学院心理学、教育学副教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安康市家庭教育服务指导中心副主任韩歌萍,围绕“跨越人生的栏杆——做孩子选对的父母”作专题辅导。

韩歌萍副教授结合大量生动案例,从“直面身份的超级话语,让孩子成为人群中的发光体”“父母注意力的方向,决定孩子未来人生方向”“父母的语言模式影响孩子的个性”“父母的情绪模式影响孩子的终身幸福”“夫妻关系和谐是送给孩子的最好礼物”等五个方面,就如何跨越人生栏杆、做孩子选对的父母,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传授了家庭教育的科学理念、正确方法和技巧。

整场讲座气氛轻松、互动热烈、掌声不断,与会同志均感到受益匪浅,纷纷表示今后要树立科学教子理念,进一步改进教育孩子的方式方法,言传身教、以身作则,注重家教家风的培养,带动家庭成员模范遵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助力“清廉家风润安康”家庭助廉活动。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