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首 页>中共安康市委政策研究室>专题专栏>聚焦三农>三农工作 > 正文内容

市委政研室积极发挥职能作用“三农”工作高点起步落实有力

2018-08-20 09:10 来源:
字体大小:【

2018年,市委政研室紧紧围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三农”工作大局,立足职能,精准施策,靶向发力,“三农”工作呈现出高点起步、落实有力的态势。

一是认真安排部署。2月份,组织筹备召开了全市农村工作暨脱贫攻坚工作会议,迅速传达学习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全省农村工作和脱贫攻坚工作会议精神,就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扎实做好新时期“三农”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二是迅速学习宣传。314日至16日,在全省率先组织举办了为期3天的全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专题培训班,对全市涉农部门领导和各县区负责同志共计600余人进行了系统培训,全市乡村振兴战略工作高位起步、顺利开局。上半年还组织全市5180人参加全省“三农”工作队伍培训和2200人次村干部培训。三是制定落实意见。在对中央、省委出台的1号文件以及脱贫攻坚工作的新要求新部署进行深入学习和调研的基础上,创新提出把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战略深度融合,起草了《关于大力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战略深度融合的意见》和《分工方案》,明确了全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工作路径和目标任务,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指导我市“三农”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据悉,全市乡村振兴战略规划目标将与全国保持同步,到2020年,实现精准脱贫目标,夯实乡村振兴基础,做到消除绝对贫困;到2035年,乡村振兴战略取得决定性进展,农业农村现代化基本实现,基本消除相对贫困;到2050年,乡村全面振兴,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全面实现,全市整体步入中国生态经济强市方阵。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