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首 页>中共安康市委政策研究室>专题专栏>聚焦三农>三农工作 > 正文内容

镇坪县委召开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会议

2018-09-18 17:00 来源:
字体大小:【

918日,镇坪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会议在县委七楼常委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县委副书记、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卫莎莎主持,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总结了今年前三季度“三农”工作推进情况,分析研判当前农业农村工作面临的形势,安排部署第四季度农业农村重点工作,县委农工部、县财政局、县农林科技局、县人社局分别就本部门“三农”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汇报。

会议传达学习了政协镇坪县委员会《关于全县农村环境整治的调研报告》并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就如何建设“山青、水绿、村美、民富”的镇坪目标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指出,今年是我县脱贫摘帽之年,抓好农业农村工作意义重大,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重视体现在行动上,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县委的部署要求,结合我县实际,在总结以往工作经验的基础上,更加有针对性地、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确保农业农村工作取得更大实效,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会议要求,要把高质量发展作为主攻方向。各部门要把主要精力放在“三农”工作上,主要领导亲自抓。细化推进措施,夯实具体责任,加强工作指导,严格督促检查。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省、市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以农民增收为中心,以深化农村体制改革为抓手,围绕追赶超越、践行新发展理念,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和高质量发展,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统筹推进农村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和党的建设,努力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让农民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