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首 页>中共安康市委政策研究室>专题专栏>聚焦三农>脱贫攻坚 > 正文内容

全省脱贫攻坚信息数据一体化工作培训会议在白河召开

2018-05-14 15:19 来源:
字体大小:【

39日,全市脱贫攻坚信息数据一体化工作推进会在白河召开后,510日,全省脱贫攻坚信息数据一体化工作培训会继续在白河举行,学习推广白河县脱贫攻坚信息数据一体化工作经验,全面夯实市县两级建档立卡数据信息工作基础。省扶贫办党组成员、副主任何存贵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扶贫办副巡视员江宝齐主持会议。市政府副市长何邦军致辞,市政府党组成员、市扶贫局局长郭德林作会议交流发言,白河县县委书记陈晖出席会议,县长李全成介绍了白河县脱贫攻坚信息数据一体化工作经验。

何存贵在讲话中对安康市和白河县信息数据一体化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信息数据是脱贫攻坚工作的基础和关键,全省各级要客观分析形势,准确把握中、省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进一步坚定做好建档立卡和信息数据一体化工作的信心,聚焦平台建设管理和作用发挥、提高数据信息精准度和服务决策水平、夯实脱贫攻坚信息化工作基础三大重点,切实做好建档立卡动态调整,不断提升脱贫攻坚信息化工作水平,推动建档立卡工作更加规范化、精准化,确保我省建档立卡数据信息质量稳居全国第一方阵。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采取强有力措施,进一步夯实责任,严格督查考核,确保把脱贫攻坚大数据平台建成全国一流的大数据平台,为全省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何邦军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安康贫困情况,肯定了白河县在脱贫攻坚信息数据一体化工作上做出的有益探索和取得的显著成效。他要求,安康要以此次培训会为契机,认真学习借鉴兄弟市的先进经验,进一步加快推进脱贫攻坚信息一体化进程,完善数据信息互联互通平台,建立基础信息数据动态核准机制和信息数据常态化双向反馈机制,切实提高扶贫信息数据准确率和使用效率,奋力夺取全市脱贫攻坚新胜利。

会上,观看了专题片,听取了白河县脱贫攻坚信息数据一体化工作介绍,对全省2017年建档立卡动态调整工作和数据质量先进单位进行了通报表扬,安康市、白河县及白河县公安局、民政局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会前,与会人员赴构朳镇和卡子镇陈庄村观摩了镇村信息数据一体化的具体做法。省扶贫办、各市扶贫办分管领导、业务科长及全省96个有脱贫任务的县(区)分管领导、扶贫办主任参加会议。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