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首 页>中共安康市委政策研究室>专题专栏>聚焦三农>脱贫攻坚 > 正文内容

镇坪县整县脱贫摘帽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2018-06-15 15:39 来源:
字体大小:【

64日,市委、市政府召开镇坪县整县脱贫摘帽工作推进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郭青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赵俊民,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明,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田沐臣参加会议,省扶贫办派员指导会议。

郭青指出,镇坪县是全市第一个计划脱贫摘帽县,打好整县脱贫摘帽第一仗,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的实践要求,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应有之义,对全市具有重要示范引领作用。必须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严的标准要求、更实的推进举措,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郭青强调,要坚持目标标准,把握时间节点,始终把脱贫质量放在首位,坚决杜绝数字脱贫、虚假脱贫或“指标式”“算账式”“突击式”脱贫;要突出重点难点,着力补齐短板,扎实推进中省反馈问题整改,加快“两房”建设、基础设施建设和特色产业培育,防止出现老问题解决、新问题涌现的局面;要强化责任落实,聚焦攻坚精力,上下对接、协同作战,有序推进脱贫摘帽各项工作。要大张旗鼓宣传表彰奖励脱贫攻坚干部群众,让一批勇于担当、苦干实干的帮扶干部受勋章,让一批奉献社会、大爱情怀的企业家享荣誉,让一批自强自立、艰苦奋斗的群众戴红花。  

郭青强调,整体脱贫并不等于全体脱贫,现在脱贫并不等于永远脱贫。如期消除绝对贫困后,低收入群体的相对贫困问题仍会长期存在,扶贫帮困会是一项长期性重点工作。要保持战略定力和战术韧劲,更加突出产业在减贫事业中的“治本”作用,持续深化东西部扶贫协作,加快建设高素质专业扶贫干部队伍,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解决相对贫困问题打牢基础。

赵俊民要求,要坚定首战必胜的信心,铆足克难攻坚的干劲,保持敬终如始的作风,尽锐出战、全力以赴,踢好脱贫攻坚整县摘帽的“临门一脚”。  

会上,田沐臣就加强镇坪县整县脱贫摘帽纪律保障进行了安排部署,镇坪县汇报了脱贫摘帽工作进展情况、宣读了保障措施及纪律规定,基层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