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首 页>中共安康市委政策研究室>专题专栏>聚焦三农>脱贫攻坚 > 正文内容

平利脱贫故事入选大型电视扶贫行动《决不掉队》第二季

2018-06-15 15:50 来源:
字体大小:【

65,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大型电视扶贫行动《决不掉队》第二季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平利县等全国13个《决不掉队》第二季选题地方代表应邀参加启动仪式,县委书记郑小东作为地方代表作交流发言。

据了解,《决不掉队》是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相关部委推出的大型电视扶贫节目。该节目通过“电视+扶贫”的新模式,在全方位宣传“精准扶贫”政策、成果的基础上,直接参与到扶贫工作中,通过对贫困地区的调研分析,给出解决方案,利用媒体力量搭建政策、资源、信息、思想的对接平台,全面助力贫困地区脱贫致富。

平利是省级贫困县和秦巴连片特困地区重点县,近年来,该县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坚持以脱贫攻坚为大为先为重,大力弘扬“三苦三真”精神,全面推行“红黄绿”清单管理,坚持志智双扶,精准施策,2017年连续两个季度在市际交叉检查中名列全省前茅,产业扶贫、健康扶贫、“三变”改革、“两权”抵押在省市作交流发言,搬迁脱贫在全国作经验介绍,社区工厂扶贫模式被列为全国精准扶贫经典案例,支持返乡创业促推脱贫做法被国务院扶贫办印发全国借鉴,被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确定为“暖心工程·社区工厂就业扶贫”公益项目试点县。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