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首 页>中共安康市委政策研究室>专题专栏>聚焦三农>脱贫攻坚 > 正文内容

市委政研室组织谢坪村“两委”班子“取经”系列之王院村行

2018-09-21 11:58 来源:
字体大小:【

913日,市农工办副主任李登章带领市委政研室驻村扶贫工作队、双龙镇谢坪村“两委”班子成员赴旬阳县棕溪镇王院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学习王院村抓党建促发展工作经验。据悉,对标全市先进村,是谢坪村脱贫攻坚整改工作的重要构成。

王院村党支部书记陈分新带领大家参观了该村产业发展和村容村貌建设,如数家珍地向大家讲述了烤烟技术创新试验推广和各部位烟叶的特点、价格、市场需求、生产销售情况,分享了村级治理中的识人辨人经验。

在村党风廉政建设教育基地,大家认真倾听了陈分新同志坚持二十六年如一日,舍小家顾大家、无私奉献,带领村民艰苦奋斗、自力更生、脱贫致富、树新风、扬正气的感人事迹。当看到王院村人民在陈分新及历届村委会成员的带领下,将“人在流汗,猪在笑”的穷乡僻壤之地建成全国文明新村时,内心受到强烈震撼,对陈分新同志的钦佩之情油然而生。

在王院村会议室,陈分新从党的十九大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决策部署、新党章关于基层党组织职责的规定等方面,为大家讲了一堂精彩生动的党课,并且分享了王院村在脱贫攻坚中开展新民风建设、强化政策宣传落实让贫困群众的心热起来、手动起来,从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五个方面把乡村振兴战略落实落细的做法和经验。

李登章指出,市委政研室驻村工作队、谢坪村“两委”班子成员要围绕“为什么来学、学到了什么、学后怎么干”深入思考,对比先进,找准差距,提升水平。

通过参观学习,谢坪村“两委”班子成员纷纷表示:王院村自然基础、交通条件都比不上谢坪村,近几年却比谢坪村发展得快发展得好,这不仅体现了王院村上下一心、真抓实干的进取精神,也映射出自身工作的不足和认识上的差距。谢坪村党支部书记马洪飞表示,今后一定要以陈分新同志为榜样,学习他的履职尽责、担当有为、无私奉献,用心用情用力把脱贫攻坚战打好,把村民的事情办好,不辜负组织和村民的信任。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