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首 页>中共安康市委政策研究室>专题专栏>聚焦三农>脱贫攻坚 > 正文内容

市委政研室在双龙镇谢坪村召开“两长两员”培训会

2018-11-01 20:28 来源:
字体大小:【

1030日,市委政研室在帮扶的汉滨区双龙镇谢坪村组织召开了山长、河长以及脱贫攻坚员、生态监管员(简称“两长两员”)培训会,对全村山林、河流实行区域网格化管理,推进脱贫攻坚与生态保护深度融合,保护谢坪村青山绿水。

市农工办副主任李登章以及双龙镇领导出席会议,“两长两员”全体人员参加培训。

会上,宣读了《谢坪村“两长两员”实施方案》,构建“总山长、总河长+宗地山长、流域河长”两级管理体系,实现主要山林山长、主要河流河长全覆盖,全村山长、河长共8人;2名驻村工作队员兼任脱贫攻坚员与生态监管员,推动实现脱贫攻坚、生态保护一个战场、两场战役的双赢。

市委政研室驻村第一书记曾红林组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有关章节。

双龙镇农综站干部就山长、河长岗位职责、工作方法、工作要求以及注意事项进行了业务培训。随后,双龙镇联村领导就支持做好“两长两员”工作讲了具体意见。

李登章就加快推进“两长两员”工作提出要求。要从落实国家生态文明建设要求、推进秦岭生态环境问题整改,高度重视“两长两员”制度建设的重要性,守护好谢坪村的青山绿水,做好生态扶贫这篇大文章,把生态资源优势变为发展优势,让穷山恶水变成金山银水。双龙镇要从物力、人力、资金上给予大力支持。村干部要迅速行动,积极开展工作,建立严肃的责任追究机制,监督各项职责任务落实到位。

山长、河长和脱贫攻坚员、生态监管员要切实履职尽责,按要求做实做细巡山护林、巡河护水工作;要以入户走访、巡山巡河之机,深入开展脱贫政策宣讲,搞好智志双扶,认真落实好脱贫攻坚与生态保护双重责任,不断提高“两长两员”建设水平。

会后,市委政研室、双龙镇领导对谢坪村在推进脱贫攻坚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现场办公。





作者: